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羔羊羊肠道正常菌群及其腹泻生物防治机理的研究

【字体:

该项目对哺乳与断奶羔羊的肠道正常菌群进行了系统的研究。研制出优于常规且适于肠道菌生长的L.Y.T培养基,为从事细菌研究的工作者提供了一种有力手段;选择操作简便,价格低廉且效果好的保险粉,炭酸氢钠厌氧培养法。分离上千株肠道正常菌,鉴定了281株。分别属于8个科,11个属,36个种。冻干保存670株,极大地丰富了肠道菌库。

实验结果表明,生物防治羔羊腹泻的作用是由于剂中的细菌在动物体内产生的细菌素和多种不同的酸,抑制病原生长的结果。这一论证,对今后研制生物制剂和用于防治幼畜腹泻提供了理论根据。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