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2011年度年终总结

【字体:

报告一:2011年度(地区)流调点流行病学调查报告

  流行病学调查县数据统计及报告要求 

  1.抽样县的背景资料。

  社会、地理、人口、畜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2005年以来所调查疫病发病、防控情况等。

  2.检测样品采样时间、畜群种类和养殖方式的介绍。

  3.检测方法及结果判定,填写检测结果。

  4.检测结果的文字描述及汇总血清学、病原学和疫情调查统计表。

  (1)采样数

  (2)血清学检测结果

  (3)病原学检测结果

  (4)分子生物学检测结果

  (5)各种疫病流行及爆发情况

  5. 分析讨论

  1)从实验室检测结果、个体阳性率、群体阳性率、发病情况、临床症状、传播途径、病原变异和毒力、养殖条件变化情况、野生动物分布及其带毒情况等方面,清晰描述疫病的三间分布情况,阐述所调查疫病在当地的分布、危害、流行规律特点、防控效果。

  2)关键风险因素分析。

  3)防控对策建议。

报告二:(地区)流行病学历史资料收集整理和统计

分析调查报告

  本项目在新疆五个地区开展口蹄疫、流感、兰舌病、小反刍兽疫、布鲁氏菌病、牛结核病、棘球蚴病、狂犬病、羊痘等动物疫病的追溯性流行病学调查。对以上动物疫病发病流行历史资料(历次疫情发生时间、地点、畜禽及人发病率、死亡率、致死率、流行毒株种类、疫情来源、防控情况等)、其他途径的家畜和野生动物流行病学调查资料等进行收集整理(详见附件7-9)。各省区各级动物防疫机构与畜牧业生产及动物流通数据、农牧区社会经济状况等各种资料、口岸进出境检疫数据、相邻国家动物疫病流行资料收集,调查起止时间为2005—2011年。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