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兽药课题组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学

【字体:

 

2019年8月16日-18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学分会主办,河南金百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学分会第五届第四次理事会及动物微生态制剂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新兽药课题组派刘秀丽、阿木古楞和李子健3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学术研讨会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关注生态环境养殖,保障人类食品安全为主题进行学术报告与交流。大会由分会理事长四川农业大学倪学勤教授主持,中国农业大学张日俊教授、中国科学院丁宏标研究员等专家受邀做学术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丁酸梭菌的研究及应用、新型动物微生态制剂的研究、动物微生态制剂及其在畜禽养殖中的应用;、益生菌在发酵中草药方面的研究与应用等等。

学术研讨会后,与部分参会代表到河南金百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考察参观。这是一家主要以丁酸梭菌为主发酵中草药的企业,参观了企业的固态、液态发酵生产车间,试验室及发酵产物以及众多产品。并与企业的相关研究负责人及科技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指导。

总之,专家的学术报告内容及现场参观学习部分都给我们在开发中草药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启发。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