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转移转化资金项目-巴林右旗启动及调研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与巴林右旗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2022年4月6日-14日,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羊病网络医院构建及诊疗技术远程应用与示范》项目主持人刘威结合畜一体化循环关键技术相关项目启动会,一同在巴林右旗进行启动调研和示范点的选择。

1.jpg 

4月7日与旗农牧业局进行了项目对接

会议期间,巴林右旗农牧业局介绍了关于先行县建设的方案及实施计划,明确了巴林右旗的农牧业发展的优势及需求,当地企业也表示全力的配合和实际需求,各课题主持人关于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对实施地点提出了相关的要求。

4月8日,项目主持人在巴林右旗西拉沐沦苏木内蒙古瑞蒙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并在会议室对项目实施的内容进行逐一落实时间和相关责任人。

2.jpg

与企业对接实施方案

    4月9日,根据巴林右旗农牧业局的需求,陪同杨副局长对当地“母羊银行”项目中大板镇德日苏嘎查和良种场的养殖户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入户调研及对羊病网络医院的实施进行宣传交流。根据现场查看,及对病死羊只进行解剖后说明了死亡原因,给予了指导改善的方案。9日下午,对整村推进工作进行走访,跟当地龙腾集团交流了实时进展。

4月10日,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草畜一体化生态循环关键技术启动会上对羊病网络医院的构建及诊疗技术远程应用的实施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启动会议


技术培训



        10日下午-12日,对巴林右旗西拉沐沦苏木胡日哈嘎查、布敦化嘎查、跃进村、达林台嘎查;幸福之路苏木他宝力格嘎查;查干诺尔镇图力嘎嘎查;宝日勿苏镇会庙嘎查、宝日道布嘎查;大板镇良种场、西哈、德日苏嘎查14个羊养殖户进行入户调研,根据饲养管理情况,疾病防治方法,饲草料调节等内容针对每家不同情况给出具体解决方案。调研期间对接了西拉沐沦苏木兽医社会化服务公司,对其公司的经营模式,资金使用,及人员调配和技术需求进行了充分的了解。

      

                                                  现场诊疗                                                                            用药指导                                                                                  抽血化验

                                                    查看微量元素添加                                               查看饲料                                                        交流信息                                                      羔羊保育指导

    13日-14日,在示范点瑞蒙牧业养殖场进行调研,对建立网络医院的工作进行部署,瑞蒙牧业提出的关于流产、羔羊腹泻、免疫程序优化、寄生虫检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巡圈期间采集样品65份带回单位检测。

此次对巴林右旗农牧户及大型养殖企业的调研充分而伸入,初步了解了制约养殖户的增收原因。回到单位后进一步细化方案,撰写调研报告,联络相关专家,对遇到的问题进行工作任务分解,逐一落实。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