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兽医所刘秀丽等一行4人出访美国华盛顿州

【字体:

2016711-16日,兽医研究所刘秀丽等一行4人,应邀出访美国华盛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参加技术交流活动。出访期间,分别参观了华盛顿州Kelsey Creek农场、加利福尼亚州的Watsonville农场和Pajaro养牛场,到访旧金山市农业局。通过座谈、现场观摩、讨论等方式就有关肉牛的饲养、疾病的发生及常用抗寄生虫、抗菌药物的使用情况进行了交流,了解到了美国发达的畜牧业发展现状及肉牛的产业发展。

通过这次交流深切感受到,一、美国的农牧业机械化程度高,1%的农民就能供养全美国人民的生活以及部分出口。200多英亩的牧场就1-2个人在管理,拖拉机、打草机、汽车等机械设备齐全;牲畜就野外放牧,没有棚圈,野外就有饮水设施,有消毒防蝇等吊袋设备;围栏是分开的,一个月轮换放牧一次;二、自然资源得到了有效的利用。自然轮牧为动物提供了优质牧草,牧草也得到了充分有效的利用。三、规模化养殖程度高。牧场密集,规模在300到上千头不等。四、政府发挥监管作用。饲养管理严格,政府定期会为牧场的管理人员举办各种技术培训、指导生产实际;严格执行兽药使用休药期等。五、完善的设区配套服务系统。牛生病、牧场设备出现故障等都靠社会配套服务来完成,一个电话,专业人员马上就到。这些都为我们今后的科研发展拓宽了视野并开阔了研究思路。

在“十三五”初期,我所深入贯彻农牧业“走出去,引进来”的方针政策,积极加快对外合作交流的步伐,即以加强所内专业技术人才素质建设。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